蝴蝶姐姐遊韓國 竟大方泡裸湯!

 

專訪人物─蝴蝶姐姐(東森幼幼台主持人,個性率真、聲音甜美,先後主持了東森幼幼台「YOYO嬉遊記」、「YOYO點點名」、八大「娛樂百分百」、TVBS「食尚玩家」等多個節目,並演出兒童魔法劇「萌學園」,演藝事業一片看好,戀家、愛家的她,去年農曆年刻意推掉了所有的演出工作,請假帶父母一塊去韓國度假。)

 

「看見爸爸衝進滑雪場,一直跑、一直跑,還在雪地上拚命蓋手印,接著又用自己的臉一直蓋、一直蓋,起來的時候笑得好像小孩子,隔天起床還大感冒,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覺得好幸福哦!」蝴蝶姐姐說。

 

去年春節,蝴蝶姐姐一反常態放下了可以大撈一筆的諸多尾牙、主持活動,第一次出錢帶父母去度假。蝴蝶姐姐坦言,她是家裡的獨生女,是父親的「掌中珠」,父親疼愛她疼到天天接送她上下學,到了校門口,還擔心她獨自一人走進教室會感到孤獨,索性用雙手「抱」著她走進學校,確定她安坐在乾淨的椅子上,才會依依不捨地離去。

 

「我到台北工作後,爸爸一有空就來台北看我,離開前也都會在門口一直回頭揮手跟我說再見,看到他眼眶紅紅的,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蝴蝶姐姐說,有一次,她拿了一大筆錢給父親,「我告訴爸爸,請他放心,我很努力工作,絕對不會變壞,這錢想給爸爸帶媽媽去度假、去百貨公司買東西。」沒想到,爸爸硬是退回來,要她留著去買幾件漂亮衣服。
 

 

蝴蝶姊姊認真工作之餘也常想帶著父母到處旅遊。

所以工作了這麼多年,蝴蝶姐姐無論如何都想想表達一下對父母的謝意。去年此時,她索性婉拒了所有的演出工作,向公司請了假,在春節期間安排了一趟五天四夜韓國之旅,一個人的團費大約四萬元,加上爸爸、媽媽,她出十二萬元,同團的人還有叔叔、嬸嬸、同學等多人,蝴蝶姐姐笑說,當時父親還在為「楊淑君事件」生氣,一聽居然是「韓國」!搖頭。但最後還是拗不過女兒的請求,答應了這趟旅行。

 

一個看似平凡的韓國之旅,卻讓蝴蝶姐姐永生難忘,她說,第一天到南韓政治中心─青瓦台,這兒的建築完全都是安韓國傳統建築模式建造,外觀非常漂亮,據說,光是青瓦台就用了15塊青瓦,每塊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外面的綠草地、花園好美,也是南韓總統種植紀念樹的地方,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一顆具有300歷史的老松樹,遊客們可以自由進出拍照、看歷史文物、玩互動遊戲,當天晚上就吃了美味的韓式拌飯當晚餐。

 

第二天是旅遊的重頭戲─首爾滑雪場,「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出去玩,去基隆港釣魚、到高雄港灣抓海膽,我們最愛一起吃海鮮,我記得爸爸還曾帶我到合歡山賞雪。」那天一團人到了首爾滑雪場,最興奮的人是蝴蝶姐姐的父親,因為大家都不會滑雪,只能坐著纜車到了山上遠眺皚皚白雪,蝴蝶姐姐的父親堅持跑到坡道上,非要女兒裝做在滑雪的模樣拍照做紀念不可。
 

 
 

「我只有初級班,不敢一口氣滑下去,只好站在有坡度的地方讓爸爸拍幾張照片。」就在那時候,她親眼看見父親像小孩子一樣,在雪地裡興奮地一邊拍照、一邊笑,拍完照,像小孩子般用手、用臉在雪地上拚命蓋手印,那一瞬間,蝴蝶姐姐彷彿看到了自己童年時在合歡山捧著雪笑得樂不可支的畫面。

 

首爾滑雪場附屬的餐廳也有美食,「酢醬麵、牛骨湯泡飯、炒年糕、人參雞都好好吃哦!特別是人參雞,肚子裡包著糯米,糯米吸飽了湯汁,看見價目表上寫寫著一萬四千元,我們都嚇死了,除以四十,才知道蠻便宜的,哈、哈、哈!」蝴蝶姐姐說。
 

 

滑完雪,一家三口意猶未盡,特地到附近一家三溫暖結合游泳池、溫泉的地方泡湯,「到了那兒才知道大家都要全裸泡湯,那是我長大後第一次跟媽媽裸程相見,嘻!一開始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妳問我看見什麼嗎?我看見溫泉裡有好多、好多韓國女生,每一個女生的身材都好好哦!」

 

第三天、第四天的行程幾乎都是知名景點,例如景福宮,就是知名電視劇「明成皇后」的拍攝地點,「明洞」則是韓國版西門町,到了觀光客絕對不可以錯過的「東大門」,看見精品店裡先動轍上百萬元的「精品」,蝴蝶姐姐淘氣地掏出五萬元台幣換了一百多萬韓元交給父親說:「爸爸~,你現在可是百萬富翁了哦!」爸爸笑彎了腰,總算收下了她的小小饋贈。

 

蝴蝶姐姐說,在東大門可以吃到出了名的活章魚、活小魚,雖然她和父母都愛吃海鮮,但還是不敢吃活的艮物,只點了「血腸」、「水煮海螺肉」等地方小吃嚐嚐,「第四天的行程好好玩,我們一家人逛遊樂園,一起坐雲宵飛車,還挑戰180度自由落體,從高處下墜只有兩分鐘!」

 

蝴蝶姐姐透露,她的父親是「射手座」,上山、下海、到遊樂園玩耍,再適合不過了,為了留下美好的回憶,她特地換上了韓國傳統服飾,請父親幫她拍照回來做紀念呢!

 

在最後一天回飯店的路上,蝴蝶姐姐陪爸爸、媽媽和叔叔、嬸嬸一起買了泡菜、海苔和韓國出了名的「真露」酒當紀念品,問蝴蝶姐姐買了什麼給自己?她笑說,她有全世界最愛她的父親、母親做伴,總覺得自己的人生真的什麼都不缺,所以那一趟韓國,她一共只買了一瓶蝸牛霜和幾盒面膜。

 

蝴蝶姐姐說,利用春節假日,全家人一起去跨年旅行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她帶回來的是滿滿的回憶,看見父親開心笑、用力玩得像孩子一樣,她靈光乍現,既然父親說什麼都不肯收她賺來的錢,那麼下一趟就帶父母去日本、去泰國或者是菲律賓長灘島度假吧!

 

「去年去韓國是攝氏零下兩度,行前本來有點擔心,特地準備了發熱衣、發熱褲、毛帽去禦寒,回到台北,覺得台灣好熱哦!和韓國相比,台北的氣候簡直就像夏威夷~。」 

 

 

 

原文出處:http://tw.travel.campaign.yahoo.net/cny/2014/arti.php?a=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