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靠蔬菜減肥?靠「熱量分類」讓妳瘦更快!

 

維持苗條的好身材,幾乎是每個女人都一直在努力的事,大部分的女生在減肥之路上,通常都會從最簡單的飲食開始,以降低每日的熱量攝取。但是就算是吃,也要吃得有訣竅,才能更顯減肥效果,像是蔬菜具有熱量低的特性,比起水果,減肥效果的cp值更高!

營養師也指出,吃蔬菜減肥的確比只吃水果更有效。因為甜的水果通常含糖量更高,相對熱量也會比較高,但多數蔬菜所含的熱量卻比等重的水果少很多,而且內含的維生素、纖維更豐富,對於減去脂肪的幫助是比較大的。

 

▲蔬菜的熱量低、膳食纖維高,減肥效果比水果更高一籌。 (圖/取自Vietbao)


不過蔬菜減肥其實也有小秘訣,你可以依據各種蔬菜的特性互相搭配,分成主食蔬菜、耐餓蔬菜和填充蔬菜,像是澱粉含量高的蔬菜代替米飯當作主食代替一半的米 飯,再搭配兩種纖維高、熱量低的蔬菜增加飽足感,這樣即便是一兩餐不吃米飯,也不會覺得餓,而且又能得到足夠的維生素和纖維質。那麼這類型的蔬菜又包含哪 些常見的菜呢?



主食蔬菜:馬鈴薯、地瓜、山藥、芋頭等薯類

 這些蔬菜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都含有大量的澱粉,和同樣高澱粉的白飯相比,這些蔬菜卻含有更高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而且飽足感更高,因此能夠部分代替 米、麵類等主食,當吃進與米飯相同的熱量時,更不容易感到飢餓。除了薯類當作主食攝取,另外像是蓮藕、荸薺、菱角等也具有同樣高澱粉的特性。

 

▲澱粉高的蔬菜纖維含量比米飯更高。 (圖/取自東北網)

 

耐餓蔬菜:各種菇類、木耳等菌類;海帶、紫菜等藻類;菠菜、空心菜、小白菜等深綠色蔬菜。
耐餓蔬菜的特色就是很耐餓。因為它們纖維含量高,但熱量非常低,幾乎不含澱粉,但卻仍然能給予充足的飽足感,而且這種飽足感還能持續很久,因此能夠填充飢餓的胃。

 

▲菇類、藻類及深綠色蔬菜,熱量低、纖維高,能夠維持很久的飽足感。 (圖/取自nipic肝癌資訊網金黔健康)

 

低熱量填充蔬菜:番茄、黃瓜、冬瓜、白菜、蘿蔔、萵苣等。

 這類蔬菜多數營養素和纖維含量都偏低,但是它們有一個特性,就是水分充足、熱量低,因此在攝取上幾乎無需限量,只要吃得足夠,也能起到一定的飽足感,至少在心理上讓人感覺好像吃了很多一樣。

 

▲低熱量的填充蔬菜水分充足但熱量低,只要吃得足夠,也能有一定的飽足感。 (圖/取自Groupon)


不過最重要的前提,是蔬菜的烹調方式絕對要以少油,否則效果會大打折扣。另外,常常說早餐要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為了避免營養攝取上的不均衡,建議晚餐的時候採取這種減肥方式會比較恰當,而飲食調理也只是瘦身的其中一種方式,想要健康的瘦,另外再搭配運動的方式效果會更好。

 

原文出處:http://www.niusnews.com/=P0k4wml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